欢迎来到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
招生热线 18937145190

当前位置: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  来源: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  
   一、专业名称
  专业名称: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
  二、专业学制
  专业学制: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(三年制)
  三、招生起点
  招生起点:应届高中毕业生或者具备同等学力的学生
  四、培养方向
 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,政治思想坚定,德技并修、全面发展,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,良好的文化素质,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,熟练掌握机电一体化系统基本理论、知识和专业技能与方法,首岗胜任能力强,具有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,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及设备的安装、调试、使用、维修、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,面向制造业、自动化控制、设备维护、销售等工作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。
  五、专业简介
 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鹤壁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,该专业主要针对制造业、自动化控制、设备维护、销售等工作等领域,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,具有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,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及设备的安装、调试、使用、维修、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,等工作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。
  六、课程设置
  本专业开设有机械识图与绘制、电工电子技术、机械设计基础、机械制造技术基础、传感器与检测技术、液压与气压传动等专业基础课;电气与PLC控制技术、运动控制技术、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、机电设备故障检测与维修、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、智能制造系统等专业核心课程。
  七、就业前景
  机电一体化是集机械、电子、光学、控制、计算机、信息等多学科的交叉综合,它的发展和进步依赖并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和进步。纵观国内外机电一体化的发展现状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动向,未来机电一体化将朝着绿色化、智能化、网络化、微型化、模块化等多方向发展。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业、公司,从事加工制造业,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,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,物业自动化管理系统,机电产品设计、生产、改造、技术支持,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、调试、维护、销售、经营管理等等。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
本文地址:http://hbiqch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7087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